前些日子聽聽到一首歌
黃思婷唱的   温暖的雙手
(歌詞  網路上轉載)



溫暖的雙手
詞:黃思婷 曲:黃明洲 編曲:項仲為 合音:蕭蔓萱

記得大手牽小手 教我一步步慢慢的走
現在讓我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走
記得你慈祥的笑容 慢慢溫暖在我心中
感謝你養育我 讓我變得成熟
不怕黑夜等候

現在換菩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你永遠在我心中

現在換菩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我愛你 你永遠在我心中


為什麼會特別喜歡這首歌?
因為這首歌沒有用很堅深的歌詞
確道盡了祖孫之間的情誼

小猴是和丫公丫嬤一起長大的
(不管是外公外婆還是爺爺奶奶)
白天爸媽上班
都是丫公丫嬤在陪小猴玩
有什麼好吃的    都會留給小猴吃
丫公丫嬤不只帶大小猴
還教了小猴好多好多事情

小猴長大了   相對的
他們也漸漸的老了
運作多年的身體也不再硬朗了

人都會老    小猴有一天也會
到時小猴一定希望可以有個孫子陪陪小猴玩
總覺得昨天還在笑著跟丫嬤玩
今天丫嬤就己經去陪著菩薩了
是小猴太不懂得珍惜了
總覺得陪丫公丫嬤    下次再陪
每次都給自己藉口
今天做不到   明天做丫
但   小猴沒有意識到   
時間是不等人的

大家都說丫公丫嬤最疼我們
是丫   他們最疼我們
總是想把最好的留給我們
而我們呢   長大了
一個一個的   都不在家了
家裡只剩下他們兩老人家
只有假日或有空時   才回去陪陪他們
到現在才覺得自己好自私

小猴關心丫公丫嬤
他們都會跟小猴說謝謝
但小猴覺得   這個是小猴應該做的
但丫公說  不是每個人都有醬子的想法
所以還是要說謝謝
有丫公丫嬤辛苦的付出
耐心的教導    才會有今天的小猴
也因為有丫公丫嬤
小猴有個快樂的童年
可以在田裡玩  
可以了解   每一粒米都是  丫公丫嬤的辛苦換來的
長大了   碗裡的飯菜也絕對會吃的乾乾淨淨
因為小猴知道  如果不是丫公丫嬤的省吃儉用
小猴永遠都不可能過的這麼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小猴大吃大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