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維止    我沒有看過一個人借東西是完整的歸還
不是少了個東西   就是東西變得很髒
事情發生了 也沒有該有的禮貌----說聲SORRY

大家的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 
小時候媽媽都沒有教嗎?

若是 小猴很慶幸  有一個教我禮貌的老媽
記得小時候  媽媽常說
吃飯要叫人  要幫忙洗碗 
要把碗排好等它乾  再一個一個的收整齊
如果跟人家借東西  也要借完就立刻還對方
借的物品  也要保持乾淨 
就像自己的東西一樣愛惜
很多時候  看到很多人的習慣 
真的很慶幸  我有一個教我基本禮貌的老媽
我也知道  小猴的脾氣不是很好 
但是  我至少懂得替別人想

當大家在  熱列討論三隻小豬是否是成語
大部份的人  都說教育部長沒唸書  說這種話
然後開始怪罪 
台灣的教育失敗 全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但 仔細想想  三隻小豬是不是成語有這麼重要嗎
當全天下的父母在  責怪台灣教育的同時
是否有想過  自己的自身教育就有成功嗎?
知識是可以不斷進步
但身教是很難改變的


我也不想抱怨  只是
何必   把別人的東西賤踏呢
在你眼裡那只不過是個平凡的東西
但    在別人的眼裡    並不是豪無價值的東西

有時候  多替別人想想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小猴大吃大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